来是偶然,去是必然

爱发电同名;
扣扣②群:857869846;

乌龟三个坑,看心情,慢慢更

【乌龟跑得慢】(60-61)你早恋了

【补档见裙,主页简介拿】

【两章奉上,大家不要忘记小心心评论哦】

感谢 @五毛钱一条 的奶茶和糖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60

 

十二月中旬,楚见在和楚老大打电话的时候,得知了他要来给自己过生日的消息,异常兴奋。算起来,她也有三个多月没见过楚老大了,她很想他。

 

说到底,楚老大才是那个陪伴了她整个高中时期的人,她可以不想楚一,怎么可能不想楚老大。

 

今年的生日正好在周日,生日前的那个礼拜,楚见是在各种期待、各种心猿意马中度过的。

 

周五的时候,她邀请了寝室的人再加上班长班副周日去公寓参加生日会。班长和班副是楚见唯二叫得出名字的男生,她们班有二十六个男生,四个女生,女生算是重点保护对象了。

 

楚见在寝室说起的时候,陈燕问,“生日?是十八岁生日了吗。”肖向、邰丽也一脸好奇。楚见当时正看书,她其实不大算得对年龄,掰着手指数了数才回答,“好像是十七岁。”

 

 “你跳过级?”肖向问。

 

 “没有啊,我还留过级呢。”楚见没说瞎话,小学从武校回来跟不上文化课确实重读了一年。

 

 “那你读书读得够早的啊。”陈燕笑道。

 

一时间,寝室算是突然有了个共同话题,开始讨论起自己什么时候上的学、遇到过年纪最小的同学、遇到过年纪最大的同学等等等等,气氛倒是空前的和谐。

 

周日清晨,楚见一个人爬上了后山,在山顶面向东面给牢牢存在心里的爸爸,妈妈,爷爷磕了头,暗暗保证:“你们放心吧,楚见会好好活的。”

 

下山跑回了家,刚回到家楚木和楚妈妈就给她来了电话。

 

挂了电话,她心情不错的跟着齐岸、楚一忙前忙后,准备聚会的吃的喝的。却被楚一、齐岸嫌来嫌去。她一脸无语,她啥啥都会,怎么可能偏偏不会做饭!肯定是因为他们从来都不给她机会啊!

 

她走到露台上,看见没生的烧烤炉,突然就觉得自己有了用武之地,她觉得:不会做吃的还不会生火么!

 

她兴致勃勃得把煤放了进去,可点了半天也没点着。看见旁边的食用油,以为这就是生火用的,手一抖淋了半瓶上去,再去点火,火“哗”一下就炸开了。

 

楚见吓了一跳,刚想找东西灭火就被后面一双手拉住躲开。她缓了口气,转头要道谢,就看见楚唯捏着她的肩黑着脸看她。

 

楚见倒没感受到楚唯的怒气,一头扎进了他的怀里:“哥哥哥哥哥我想死你了!”

 

楚唯咬了咬,按住怀里的身体,扬手使劲扇了几巴掌:“我看你是想死了!上次跟你怎么说的?”

 

楚见龇着牙,赶紧伸手去挡身后的铁掌,挣扎着求饶:“大哥,您别生气啊,我这不是没事么……”

 

楚唯停了下来,抿嘴看她,“你还敢挡?”

 

楚见连忙伸手搂他脖子,哄他:“哥哥,我知道错了,待会还有人来呢,让人看到,饶我这回好不好?”

 

楚唯恨恨得戳了下她的额头,大发慈悲得松了口:“回头跟你算。”

 

当天生日会举办的很顺利,但楚见自顾自得开心着,没有注意到楚唯不经意间落到成勉身上的打量。

 

61

 

晚上八九点钟,嗨了一天的同学们终于散场,楚见并不觉得疲惫,兴致勃勃得坐在地上拆礼物。

 

楚一和齐岸在收拾残局,成勉作为客人没被允许插手,只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电视剧有点狗血,成勉看了没一会便看不下去了,转头去看楚见,这一看便再没能挪开眼睛。

 

成勉是知道楚见长得漂亮的,只是十六七岁的小女孩,他下意识得会用可爱来形容。此刻看她光着脚丫子坐在地上,刘海梳到脑后,露出光洁的额头,侧脸显得有点过分明艳了,不知怎的像突然长大了似的,让他突然觉得有点心动。

 

楚唯在阳台接完一通电话回到室内,刚想说点什么,就看见客厅两人一个坐在地上一个坐在沙发上,距离并不很近,却任谁都能一眼看出他们之间的氛围并不一般。

 

他蹙眉思索了一会,终是不忍拆穿二人,假装没注意到成勉的目光,上前两步站到楚见身边,半挡住了成勉的眼光,看了她一会,向着正从厨房出来的楚一问道:“有棍子么?”

 

“?”楚一挑起眉,刚想开口,就见楚见跟被踩了尾巴一样“炸”了起来,揪着楚唯的衣服大有一副“鱼死网破”的架势:“没有没有,没有棍子,真的没有。”

 

她说完了,探着身子看了眼成勉,又回过头来扯扯楚唯,可怜巴巴的脸上明晃晃得带着“求饶”意味。

 

楚唯眯着眼睛回头看了看成勉,成勉意会起身告辞:“那我先回学校了。”

 

楚一应声去送成勉。楚见既不想他走,又怕他留下待会楚唯真会当着他的面打她,挂着纠结的神色目送他俩出了门。

 

楚唯看了她一会,终于没忍住,有点咬牙切齿得开口问:“楚见,你早恋了是不是?”

 

楚见回神,看着脸色阴沉的楚唯咽了咽口水,不知道该不该实话实说,纠结了一会,才旁敲侧击得问:“我……我应该不算早恋了吧……”

 

楚唯扯了扯嘴角:“那就是承认了,什么时候开始的?现在到什么阶段了?”

“十七岁不到就开始谈恋爱,谁给你的胆子。”

 

楚见松开手,往后退了两步靠墙,有点郁闷得说:“还没呢……”

 

楚唯:“什么还没?”

 

楚见咬着唇,有点没精打采的:“还没开始谈呢。”

“成勉说要等我成年再说……”

“我倒是想了,我都读大学了啊,怎么就不能谈恋爱了。”

 

楚唯似是松了一口气,缓了点脸色,内心觉得成勉还算靠谱,嘴上却没饶人:“想你个头。”

“他要是敢现在就跟你谈,我报警抓他,理由是诱拐未成年少女。”

 

楚一送完成勉进了门,正好听到这一句,下意识问了一句:“抓谁?谁被诱拐了?”

 

楚唯回过头来,上下打量着他,直把他看得脊背冒起了冷汗:“哥你这么看我做什么,我做错什么了吗?”

 

楚唯抿着嘴,带着点刻薄吐槽他:“你妹妹差点叫狼给叼走了,你还没发现呢?”

 

楚一一脸不解。

 

楚唯扶额叹气:“成勉。”

“你妹妹和成勉看对眼了,就在你眼皮子底下,你就没发现?”

 

楚一:“……”

“???”

他蓦得转头看向楚见,一脸惊诧得指着她:“她?”

“就她?”

“成勉能看上她?”

 

楚唯:“……”

楚见反应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抬脚踹了过去:“楚一你再说一遍试试!”


【小心心和评论不要忘记】

【有彩蛋,没看到彩蛋标识的话,等一等再给粮票,么么哒】

评论(41)
热度(1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巳日时君【暂退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