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是偶然,去是必然

爱发电同名;
扣扣②群:857869846;

乌龟三个坑,看心情,慢慢更

【末日终声24h|22:30】记旁修眼里的那次末日——

地狱空荡荡,魔鬼在人间,这将是谁的末日,又将是谁的狂欢。

【小⭕文预警】

【记旁修眼里的那次末日——】


1.

我家住在扶摇山下,山上满是大大小小的仙门,我阿爹是不知谷的外门弟子,因为资质一般,连小天劫也过得艰难,三十来岁见没了多少指望,便下山回家来了,娶了我娘亲,生了阿哥和我。

 

阿爹不指望我能有多大出息,只期望我能蒙着仙门的福荫安安生生长大。

 

我叫旁修,本是扶摇山下一个整日里摸鱼打鸟的小鬼头。

 

2.

我六岁那年,阿娘不见了,阿爹开始整日里拘着我不让我出门,说外面满是吃人的恶鬼。

 

我偷偷溜出去过一次,原本繁华的街道再无往日的光鲜,满目疮痍,几乎见不到活人。

 

我看见黄奴在街角冲我招手,他的身后是一个巨大的影子,黑漆漆的看不清模样。我有点害怕,想唤他快跑,却发不出声来。

 

就这样,黄奴被“吃”了进去。

 

那个黑漆漆的影子慢吞吞得转过来“看着”我,我手脚冰凉,动弹不得。

 

忽的身后有个结结实实的臂膀将我揽进了怀里,我被吓得一激灵,才要挣扎,就听脑后传来阿爹的声音:“阿修,闭上眼,阿爹带你回家。”

 

阿爹好歹也是个修士,三两步便将那“影子鬼”甩开了去,我埋在阿爹臂膀上,又有点不甘心得往后张望,正看到那团黑影,慢吞吞得缀在后面。

 

它大概是觉察到了我的目光,对我扯开了一丝奇奇怪怪的笑容。

 

明明它还是一团黑漆漆的样子,我却看得分明。

 

3.

回到家中,开了防御法阵,阿爹第一时间将我按在了院子里的大水缸上,折了一根白树枝,几下便将我身后抽开了花。

 

许是因为从未见过这样生气的阿爹,害怕得紧,我愣是咬着牙挺过了这顿狠打。

 

教训过后,阿爹将我交给了阿哥,让他带我去休息。

 

阿哥将我安置在里间,转身便向外头走去。

 

我身后疼的厉害,翻了个身跪坐起来,唤了声阿哥,想叫阿哥为我揉一揉,却见阿哥似笑非笑得半转过身来,阴恻恻地问我:“阿弟,你唤阿哥做什么?”

 

我愣在当场,背脊上爬上一股凉意,我想起了那个消失在街角的“影子鬼”,想起被“吃”掉了的黄奴,一时失了言语。

 

所幸“阿哥”得不到我的回复,便收起笑意走了出去,我才觉全身像刚浸入热水一般,暖和了一点。

 

我有点理不清头绪。

 

我很确定,刚刚抱我的确是阿哥,声音也确是我阿哥的声音,可为什么我会觉得他像那吃人的恶鬼。

 

我有点累,又有点困,身后的伤还在火辣辣得叫嚣着,我把自己埋进被子里,不一会便昏昏沉沉睡了过去。

 

 

4.

睡到半夜,我被屋外的鬼哭狼嚎闹醒,这些天来日日如此,我都听习惯了。只是想起白日里的那诡异的一幕,我鬼使神差得坐了起来,裹上了夹棉,往阿爹那屋摸去。

 

阿爹屋里亮着灯,我推开了门,屋内那幕十分可怖,却让我忐忑了一天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。

 

阿爹看我推门进去,似是慌乱了片刻,终是镇定下来,扔了剑朝我走过来。

 

我个子不高,阿爹蹲下来与我平视,遮住了我看向他背后的视线。

 

他擦了擦手上沾染的“阿哥”的鲜血,才将我搂进怀里,轻声轻语得安慰着我:“阿修莫怕,那不是你阿哥,那是恶鬼。”

 

我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抻着脖子去看阿爹身后地面上“躺”着的身首异处的“阿哥”,不知道是不是那时候年纪太小,竟不大伤心。

 

阿爹才似那个被吓坏的人,喃喃自语:“把所有恶鬼都杀了,世间才能太平。”

“杀不完,便是我们寻常人的末日,便是我们阿修的末日。”

 

阿爹的话我牢牢记在心里,要活下去,就要将那些恶鬼通通杀尽。

 

5.

第二天早晨,我醒过来的时候,阿爹还坐在床前,一如我前一晚入睡时看到的姿势,人却好似老了十岁。

 

他看我醒来,好似才回过了神,开始帮我穿衣。

 

他边动作,边用半哑的声音交代着:“阿修,你已经长大了,阿爹也不再瞒你。”

“地府鬼狱结界受损,原本在鬼狱服刑的厉鬼都到人间索命来了。扶摇山上的仙长们都在四处奔走,寻求解救苍生之法。”

“眼下扶摇山上空虚,却也好过山下人间鬼蜮。”

“你听话,阿爹将你送上山去,可好?”

 

6.

我已经不记得我是怎么回应阿爹的了,只记得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被送到扶摇山不知谷里。

 

谷里有各种年岁的师兄弟,却独独少了阿爹。

 

那应该是我“最后一次”见到我的阿爹。

 

扶摇山上灵气浓郁,形成了天然的结界,据说那些恶鬼都是上不来的。

 

我想念阿爹,偷跑了几次想下山去找阿爹,都被一个叫少言的师兄给抓了回来。

 

师兄脾气很好,并不会像阿爹一样二话不说揍我一顿,只是好声好气得安抚着我,告诉我阿爹不会有事,只要我乖乖的,他总会回来接我的。

 

这让我更想念阿爹了。

 

7.

春去秋来,那些外出除魔卫道的仙长们还没回来,山上的气氛,却慢慢变得奇怪了起来。

 

比如少言师兄,真的变得少言少语了起来;又比如,我在山上看到了黄奴。

 

那日黄奴被恶鬼吃掉,我是亲眼见着的,但他却明明白白又出现在了我面前,拉着我的手,唤我作“阿修”,给我拿糖吃。

 

我记得阿爹的话,甩开了他的手,扔掉了他的糖,跑到少言师兄的屋里,跟他说,黄奴已经被恶鬼吃了,黄奴是恶鬼。

 

少言师兄却对我说:“不是恶鬼吃了黄奴,是黄奴吃了恶鬼。”

 

8.

不知谷里的师兄弟那样的多,却再没有人愿意同我玩了。他们喜欢围绕在黄奴身边,哪怕我逢人便说“黄奴是恶鬼”,也没人肯信我的。

 

慢慢得,我看到了更多的“恶鬼”。

 

我开始整晚整晚得不敢睡觉,不随便接“人”递的东西,也不敢跟“人”独处。我怕一不小心,便被哪只恶鬼钻了空子。

 

我似乎懂了那时候阿爹跟我说的话:“杀不完那些恶鬼,便是我们寻常人的末日。”

 

我不知道寻常人的末日是怎么样的,但现在的我,哪怕身处仙山,有灵气庇护,仍逃不过这“吃人”的末日。

 

9.

我要杀了“黄奴”。

 

我在一次去膳堂拿饭食的时候偷藏了一把小刀,我感觉那光头大师傅看到了我的动作,却张了张嘴什么都没有说。

 

我明白了,他是好人。

 

我朝他笑了笑,突然有点难过,又伸手抱了抱他,他多给了我半个馒头。

 

走到偏院,黄奴和几个小子正在角落里挖泥巴玩,就如同我们当初一起玩时的样子。

 

我有点想哭,憋着眼泪三两口便把那半个馒头塞进了嘴里。

 

 

我用尽全力把刀砍进了黄奴的后脖颈,就如当初阿爹杀死“阿哥”时的样子。黄奴转了过来,带着点诧异看向我,脸上却带着笑,不再带半点“恶鬼”的阴森。

 

我抱着他,终于哭了出来,黄奴却在安慰我:“阿修,谢谢你,我终于不用再吃人了……”

 

10.

我因为杀了人,被谷里的几个师兄强扭着关进了牢里。

 

他们将我关进来以后,便似忘了我一般,不再来看我。只那个膳堂的大师傅每日里偷偷摸摸从墙角为我送些水,塞半个馒头进来,我知道,这是他的一半口粮。

 

就这样过了月余,谷里的仙长们终于回来了。

 

我被押在偏殿待审,无意中听到殿内有我阿爹的声音。我想挣扎过去看一看,却被几个师兄摁在当场动弹不得。

 

终于,里面再没有了声音,我被押着上了殿。

 

我看到上首坐着的那个胡子花白的老仙人静静得打量着我,我也看到我的“阿爹”染着鲜血静静得躺在地上再没了生息。

 

11.

 

老仙人只用了半日,便将谷里所有被恶鬼侵染的躯壳都抓了出来,通通砍掉了脑袋。

 

他雷厉风行得将所有吃人的恶鬼都赶到恶鬼谷中,却在这关键时刻犯了难。

 

镇压恶鬼需要生魂,他却不愿意再为此杀生。

 

我没多做考虑,便将自己的性命献了出去。我不知道这场浩劫从哪里开始的,却希望它在我这里能够结束。

 

我希望这是我一个人的末日,是余下所有生存者的狂欢。

 

阿爹说过的:“把所有恶鬼都杀了,世间才能太平。”——这便是我想做的。

 

所幸,抽取生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痛苦。

 

后记:

我本是扶摇山恶鬼谷阵眼里的一只小鬼,在这阵中呆了上千年,直到阿衍大人将我解救出来。

 

下一棒: @遥辄沈倾(看看置顶) 

 

彩蛋交代下故事梗概,毕竟小孩子眼里的故事线路可能没那么清晰、完整。

【记得看到彩蛋标识再给粮票!!】

评论(86)
热度(3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巳日时君【暂退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